桂从友大使出席著名京剧演员袁慧琴讲座
2017/09/18

  

        9月15日,桂从友大使出席应邀来瑞典访问交流的著名京剧演员袁慧琴举办的京剧讲座,使馆文化参赞浦正东、科技参赞戴钢、教育参赞窦春祥等参加。

  袁慧琴用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在座的200多位中外来宾普及了京剧艺术,随行的国家京剧院年轻演员和瑞典京剧粉丝及华人京剧票友表演了精彩的经典京剧片段,赢得满堂热烈掌声。

  桂大使表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得到很好的传承。京剧也是最早走向世界的中国戏剧,在全世界有众多粉丝和票友。早在上世纪20年代,瑞典王子就曾赴华专门拜访梅兰芳大师。梅兰芳大师和梅葆久大师先后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和八十年代来瑞典访问演出,为促进中瑞艺术交流作出重要贡献。这次袁慧琴女士来瑞典访问交流,促进了瑞典民众对中国传统京剧艺术的了解。希望中瑞双方艺术团体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共同繁荣两国悠久的文化艺术、巩固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