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出席瑞中企业家论坛—“海宁日”活动
2019/05/14

  5月13日,桂从友大使应邀在斯德哥尔摩出席瑞中企业家论坛—“海宁日”活动,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初创企业司负责人沃尔以及瑞方约200名中小企业家一并出席,瑞典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伦丁通过视频连线与双方企业家交流。

  桂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瑞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最新成果,表示过去40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今年4月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近4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来自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外宾参加了论坛,这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新起点、新征程、新成果。瑞中企业家论坛—“海宁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又一例证,也显示出中瑞经贸务实合作拥有更广阔的前景。瑞典是创新大国和科技强国,中国也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瑞典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与中国的资金和市场优势相结合,将为两国企业带来更大、更好的发展。

  桂大使表示,海宁是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现在在中国百强县中排名第22位,市场繁荣,经济发达,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希望瑞方企业家们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宗旨,与中方企业家积极洽谈合作项目,结交合作伙伴,为促进中瑞经贸务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将做好与海宁市的对接工作,共同推动海宁市与瑞方的友好合作。

  朱建军介绍了海宁发展情况和产业特点,欢迎瑞方企业到海宁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伦丁和沃尔表示,中国市场发展迅速,中方中小企业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瑞典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面对这样的大市场,瑞典政府和咨询机构要为瑞方企业在华运营提供必要的产业政策指导,加强瑞方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帮助它们在中国市场长期保持竞争力和创新水平。瑞典也欢迎更多中方企业来瑞投资,与瑞方企业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