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为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2016/07/11

  7月7日,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隆重举行,陈育明大使、教育参赞窦春祥、获奖留学生和导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陈育明大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陈大使在致词中对13位获奖的留瑞学子表示祝贺,向他们的导师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中国在瑞留学人员中,每年都有较大比例的优秀自费生获得国家的褒奖和鼓励,这印证了留瑞学子的优良品质和刻苦钻研、勇于进取的精神。他强调,习近平主席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以及在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将留学人员定义为为祖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积极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希望获奖同学们带着这份荣誉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实现人生理想,永不安于享乐,永不虚度年华,继续勇于进取,不断攀登科学高峰,积极融入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潮流,不辜负祖国、人民以及家人的嘱托。他表示,中国驻瑞典使馆将继续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他们平安留学提供有力保障。

  获奖学生代表、来自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王瑞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象征着祖国对我们以往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所从事的和即将从事工作的激励。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扩大知识半径,争创更多佳绩。

  获奖学生导师代表、来自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李纯德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他感谢国家为留学人员创造了很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他将同瑞典同事一道,为培养更多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