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会见瑞典欧盟与贸易大臣林德
2016/06/15

  2016年6月14日,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会见了瑞典新任欧盟与贸易大臣安·林德,双方就中瑞关系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瑞外交部国务秘书斯坦斯特伦、政治副总司长兼亚太司司长松厄朗德及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海斯泰特出席了会见。

  陈育明大使祝贺林德履新并表示,近年来,中瑞经贸关系在世界经济整体面临困难的大背景下平稳发展,双方应继续促进双向贸易与投资,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引入更多产品与服务,不断为中瑞合作注入新的内涵,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

  林德表示,瑞典是世界自由贸易的主要倡导国之一,一贯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双方在经贸、交通、环保、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已有丰硕成果,民间与学术界交流日益密切。瑞方高度重视中方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愿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的内容与形式,深化两国经贸关系,为瑞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