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出席2016年“汉语桥”瑞典赛区比赛
2016/04/11

  4月10日,2016年世界大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瑞典赛区比赛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斯德哥尔摩大学代表队和来自卡尔斯塔德、法尔肯贝里、吕勒欧等地区的中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教育参赞窦春祥等与瑞典观众一道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梦想点亮未来”的主题,在汉语演讲、问答、才艺展示三个比赛环节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来自斯德哥尔摩大学的康昆南诙谐幽默地讲述了在复旦大学学习和生活期间的趣事。来自吕勒欧孔子学院的潘娜和齐乐用对话的形式生动描述了六朝古都西安的人文风俗和美食文化。卡尔斯塔德的胡尔特贝里和斯克福斯泰表演的绕口令风趣幽默,特别是胡尔特贝里同学娴熟的语言表达,获得了评委的满分,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才艺展示比赛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吕勒欧孔子学院的潘娜和齐乐演绎了歌舞《对你爱不完》,劲爆的节奏,动感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比赛期间,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者郝景霞、乌普萨拉博兰高中孔子课堂志愿者翟怡嘉分别表演了昆曲《牡丹亭》经典片段和二胡独奏,她们的精湛演艺为“汉语桥”比赛增添了欢乐气氛。

  比赛结束后,陈育明大使为获得大学生个人一等奖、中学生团体和个人一等奖的选手,以及优秀带队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