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上的欢迎辞
2019/04/11

(2019年4月11日,斯德哥尔摩)

尊敬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先生,
尊敬的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管斯塔克斯博格女士,
尊敬的瑞典兰特曼恩公司经理马库斯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瑞典站的路演。我谨代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对王炳南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出席本次路演的瑞典商界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今天乐在两个方面:一是在我本人和使馆同事们与瑞方朋友们正共同大力推动中瑞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工商界加强交往,致力于共同做大中瑞经贸合作“蛋糕”的时刻,王炳南副部长率团到访瑞典,无疑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和支持,相信王副部长来访将有力推动中瑞经贸合作。二是王炳南副部长的到访必将给瑞典工商企业界带来更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机会。去年瑞典政府基础设施大臣耶纳路特率领庞大的政府和企业团参加了首届进博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但我听说去年有不少瑞典企业因为报名晚了,遗憾地没有申请到进博会展位。今年中国商务部将进博会欧洲路演的重要一站选在瑞典,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扩大自瑞典进口高质量产品的高度重视。尽管瑞典已连续两年实现对华贸易顺差,但我们仍愿意扩大自瑞典进口。希望瑞方企业抓住机遇,尽早报名参展11月上旬的第二届中国进博会,通过参展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共享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红利。

  预祝此次路演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