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从友大使致全体旅瑞同胞的辞别信
2021/09/25
 

  尊敬的旅瑞各位侨领,

  各位亲爱的同胞:

  大家好!

  我即将奉命离任。由于疫情,我难以同大家当面话别。谨以此信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道声珍重。

  我持节出使瑞典,和广大旅瑞同胞共同度过了四年美好时光,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难忘和大家一起在宏大饭店举办的春节招待会和国庆招待会,难忘参加侨胞们举办的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体育赛事,难忘我们共同参加欢乐春节、风筝节、端午诗会,难忘我们共同欣赏斯京春晚、儿童春晚、文艺联欢,难忘见证中文学校师生们教、学汉语、传承中华文化。更难忘每次参加侨界活动,同胞们所展现出的心系乡梓、赤诚爱祖(籍)国的拳拳之心。

  广大旅瑞侨领和同胞们对我们使馆致力推进中瑞友好合作努力一直给予全力支持,我要特别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也是包括所有旅瑞同胞在内的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共同的荣光。

  我在辞行拜会瑞典外交部国务秘书里德贝里时,里德贝里先生代表瑞典政府向我表示,瑞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与中方保持良好关系,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融贯中瑞的特长,做扩大中瑞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瑞友好合作的故事,让两国人民都成为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使馆永远是同胞们的家,同胞们安好是祖国和祖国人民最大的牵挂。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同时,一定要继续注重防护。

  临别之际,衷心祝愿同胞们健康平安、阖家幸福,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       

  桂从友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