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使馆发言人就美国智库有关人员涉台恶劣言论发表谈话
2021/09/01
 

  近日,美国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高级副总裁卢卡斯就台湾问题屡次在《瑞典日报》发表严重违背事实、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恶劣错误言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公认的不可争辩的客观事实。

  我们建议卢卡斯先生深入了解中国历史,认真看看1943年的《开罗宣言》、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通过的2758号决议。上述宣言和公告均确认中国对台湾的主权。上述决议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决议并将台湾当局从其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

  卢卡斯拿中国领土被帝国主义列强野蛮侵略、分割的悲惨历史,为所谓“台湾不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错误观点狡辩,公然站在军国主义一边,公然否认全世界人民付出巨大牺牲才赢得的反法西斯战争成果,违反了人类的基本良知和道德底线!

  一个中国原则是任何国家都不可逾越的红线。正因为中国有着被野蛮侵略的惨痛历史,中国人民更加珍惜和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