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典使馆举行庆祝建军88周年招待会
2015/07/25

  2015年7月24日,中国驻瑞典使馆陆海空军武官周坚大校夫妇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瑞典国防副参谋长霍姆斯泰德女士、弗雷德里克准将等瑞军要员、知名学者、驻瑞武官团,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新任武官徐俊大校、使馆外交官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周武官在致辞中表示,88年来,中国军队不断成长,70年前曾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过巨大牺牲和贡献,战后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现已发展为一支精干、合成、高效的现代化军事力量,为中国和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样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周武官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国际维和、远洋护航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中国人民和军队十分珍爱和平。近年来,随着远洋能力的逐步提高,中国军队开始越来越多地承担与之相应的国际责任,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武官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瑞军等各国军事力量的友好关系,认为不断深入的双边军事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军队的建设与发展,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希望各界朋友能与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徐俊武官在致辞中表示,瑞典是北欧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与中国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两军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未来中瑞两军在军事培训、国际维和、海军护航和军队改革等方面具有广阔的交流与合作空间。徐俊武官表示,他将忠实履行使命,勤奋踏实工作,努力为推进两军交流和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国际维和、人道救援、远洋护航情况的专题纪录片。

  来宾们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称赞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