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和中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5/2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进旅瑞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锻炼孩子们的中文能力,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将举办“我和中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及分组

  活动面向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下华裔青少年。根据作者年龄分为以下三组:

  1. 初级组:六周岁(含)以下

  2. 中级组:六周岁至十二周岁(含)

  3. 高级组:十二周岁以上

  二、作品内容及形式

  1. 作品内容以“我和中国”为主题,可描绘中国风光、家乡变化、人文风情和在中国的见闻、趣事、感想等。

  2. 作品形式不限,包括绘画、摄影、诗歌、作文以及短视频等各类形式。图片类作品应配有文字描述。

  3. 作品语言均需使用中文。

  4. 家长和老师可加以指导,但请让孩子们独立完成作品。集体创作作品分组以年龄最大的作者为准。

  三、作品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从即日开始,投稿截止日期为9月2日。

  请将作品投稿至consular@chinaembassy.se,邮件标题请注明“我和中国”主题作品。邮件请留妥作者信息、联系方式和指导学校(如有)等。

  邮寄地址:Djurgårdsbrunnsvägen 40, 11527 Stockholm

  四、作品展示

  本次征集活动由驻瑞典大使馆负责统筹协调开展。所征集作品将按照不同组别进行评选,择优在使馆网站等发布,并结合使馆活动进行展览展示。优秀组织单位和作者将受邀参加征集活动奖励仪式。